风冻不流云

【堆文自留地】
爬墙了 滚了 世界再见👋🏻

【宇龙】夏日限定

中秋快乐呀~~
看了看好像只有这篇存稿,就发上来权当贺文啦www

rps预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ag:无法触碰的爱情

summary:夏季的尾声,夏日限定的秘密该何去何从?


大概是从白宇离开时被朱一龙抓住的手开始失控的。

喝醉了酒的朱一龙安静得要死,除了在车上闭着眼睛睡觉,就是叫醒他之后眨着大大的眼睛,溢出来的迷茫能淹没你。白宇扶着朱一龙靠在宾馆的沙发上,准备去给他收拾铺床,没有想到他还能这么精准,于是带着一点宠溺的微笑回头,想要安抚难得喝醉的人。

朱一龙睁着大眼睛看着白宇,身上还穿着那件带着笑脸的衬衫,即使是喝醉了,扣子还是扣得整整齐齐。白宇听见他小声叫着“白”,不是一开始生疏的“白宇”,也不是熟悉后当着大家叫的“小白”,被酒精浸得沙哑的嗓子软软的。

白宇在心里骂了一句,他向来受不了朱一龙用糯米一样的声音说话,尤其还是叫自己的名字,上嘴唇一碰下嘴唇,朱一龙倒是轻松。

他俯身揉了揉大孩子的头,喝醉了的眼睛浅浅的,盛了什么都能看出来。朱一龙的眼底亮亮的,有星星闪着光。白宇一惊——这不应该,至少不应该是对他!心思万千,回转到那天梦到朱一龙惊醒的凉水澡,白宇不留神被两只手环着腰压倒了那人身上。

一边慌乱地用手撑着沙发,一边叫着“龙哥”,白宇刻意在第二个字上落了重音,希望叫醒朱一龙也提醒自己。

腰上的力量果然松了,白宇一翻身坐在朱一龙旁边。朱一龙低着头,像做错了事的小孩子,手还是抓着白宇的手。平复呼吸,白宇用自由的手去拍了拍朱一龙的手背,安抚似的,轻声说:“好了哥哥,晚了,睡觉。”

感觉朱一龙安静下来,白宇想要站起来,试图把手抽出来却失败了。回头,直直地撞进朱一龙的眼睛,有爱情的光芒。

白宇忽然想起来在LOFTER看到的文章,彼时他还惊诧:自己有女朋友,龙哥也已经有了老婆,怎么会相爱呢?现在也只能长叹一口气,正正地看着朱一龙:“龙哥,你喝醉了。”

朱一龙眨着眼睛,似乎是在思考,然后低头,稍长的头发没了发胶,垂下来,差点盖住他小声说的:“最后一次了。”

从剧组集合开始拍摄到今天快乐大本营录制完成,明天我们就要回到各自新的剧组,回到各自的生活圈,之后《镇魂》播完,一切都要结束了。从此你的微博下不再有我的热评,我的微信也没有那个专属的表情包信息和哈哈哈,就像相交线终将有分离,而我们就在那个顶点盘旋。

白宇不是没有喝酒,朱一龙的眼睛里几分清明几分醉意早就能看出来,残存的理智被消磨着,又露出了那种宠溺一切的笑容:“哥哥,别闹了。”

朱一龙可以把喝醉酒的不谙世事当成借口,而他只能在现实的逼迫下当一个逃兵。

抽出手,站起来,感受到朱一龙的放任,白宇眼神闪烁了几下却没有回头,径直走向窗户,想要拉上窗帘。

地毯当真是偷袭的好帮手。

白宇定格在落地窗前,窗外是万家灯火,流转不休,朱一龙抱着白宇的腰,把头埋在白宇的肩上。

暗色的天空上点点星光,世人的烦恼裹挟于时间,不曾间断。

从深渊中滋生的情感兀自生长,挥舞起甜蜜的触手引诱着。

白宇忽然就贪恋起这个怀抱,窗帘合拢,不去想世人的偏见,没有犹豫地转身抱住朱一龙,像抱着全世界,想把他揉进自己的身体,又小心得仿佛捧着最珍贵的瓷器,害怕自己多用一点劲就碎了。

时间静止。

瞬间太短,永远好长。

他们没有时间做出承诺,只有用肢体的交缠诉说爱意。

二十八岁的我遇见三十岁的你,是命运的馈赠也是残忍的剥夺,我们相遇,在独一无二的爱情后,一样以离别结尾。

我们没有勇气挣脱世俗,这爱情太过沉重,一个拥抱是我们的全部。

多年后也许我会忽然想起你,想起深入骨髓的感情,我不会怀念你,因为曾经拥有就已用尽我毕生的运气。

白宇低头亲吻朱一龙的头发,肩膀带着暖意慢慢湿润。

夏日限定的秘密从夏天开始,在夏天结束。

这个夏天,带不走的,只有你。

明天他们还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,夏季已经过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写很多东西,但最终打下又删掉。

这大概是我对两位老师感情的了解。朱老师什么都知道,但现实和理智压得他只能在喝醉后才把情感表现出来。而白老师,用一身不在乎掩饰心中的真情,清醒地知道有些事“天理”不容,也不能为人沉溺,只有在启明星还未升起的黑夜拉上窗帘,才能放纵那一瞬间。这爱情无关情欲却见不得光,他们在最后的最后偷来一些时间作伴,再用友情把一切都掩饰。

故事的开始始料未及,故事的结束与我们无关。

谨以此文,献给我第一次萌的rpscp

评论
热度(6)

© 风冻不流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